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国际经济与贸易
专业特色

  1.全英文教学模式 

  根据实际需要,专业课程全英文授课。上课的教材及PPT为全英文形式。 

  2.国际化的师资背景 

  我们拥有一支学科结构与年龄层次比较合理、业务素质良好的教师队伍。主要由外籍教师和留学归国硕士、博士组成,并且配备了一流的英文授课教学团队,以保证学生在后期对英文专业课的接受程度。 

  3.本土化实务型的专业教学 

  本专业立足本地、面向全省、辐射周边,结合自身办学特色和地域产业优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战略。   

  4.特色化的实践教学 

  本专业重视国际贸易实践性教学环节,重视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设有国际贸易仿真实习中心,突出专业实践能力在整个培养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开展包括案例分析、国际商务专题研讨、外贸市场调查、国际商务英文谈判、进出口贸易全流程模拟操作等项目的多方位训练和演练。还与湖南省本土企业合作,建立实习基地,校企深度合作,同时也向相关企业定点输送多元化复合型人才。 

  5.应用英国高校同行的教学方法与考核方法 

  国际学院应用英国高校的教育教学理念、方法及手段,消化吸收其通用的案例式、互动式、分组探究式教学方法,促使学生以问题为导向开展研究型学习,从被动学习向自主学习进行转变,提高学习积极性。专业课程尤其是国际合作建设的课程采用任务式课业的考核评估方式。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