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国际经济与贸易
教学成果

  1.国际化的课程体系,本专业除了开设多门大学英语和雅思课程,专业课程基本都为双语课程,双语课中英文使用比例高达80%,注重学生日常和专业上英文环境的培养。 

  2.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依托于国际教育本科实验班项目。该项目将SCSCSE-SQA HND(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与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共同引进的英国高等教育文凭证书)课程体系融入本科培养的基础阶段,既强调课程的实用性,又注重学术研究能力的培养,培育既有较强英语应用能力又有较强专业能力的高级人才。 

  3.国际交流的机会。我院国贸专业采用3+14+0的培养模式,根据学生意愿第四年可出国也可不出国。学生可在大三下学期申请国外大学续本,也可在大四申请国外大学读研。     

  4.国际化的考核体系。我院国贸专业设置了课程的内外审制度。每年春季和秋季学期,英国外审员会对主要的专业课程进行外审。近几年,我院外审的专业课程均获最高等级通过。 

  5.国际化的学习氛围。我院国贸专业学生每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通过率、雅思及托福考试成绩名列学校前茅。 

  6.与其他专业相比,国际贸易专业的就业方向广泛,可从事的行业较多。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就职于专业外贸公司,从事对外贸易业务及国际市场营销的工作。也可到跨国公司尤其是中国企业在海外的公司从事管理工作,在大中专院校或研究咨询机构从事教学研究工作,或报考公务员,在海关、商检、商务局等政府对外贸易经济管理部门从事外贸经济的管理工作。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