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我院留学生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一银三铜
发布时间:2019-10-17 16:53 作者: 访问次数:0

  1015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浙江大学落下帷幕。在创新创业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国际学院的精心组织下,我校留学生创作的四项作品喜获国家银奖一项,铜奖三项,是湖南省在本次大赛国际赛道的最佳战绩。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留学生Akan Otobong Donald食品学院博士研究生)Kings Fosu(国际学院本科生)、Miriam Nana Serwa Fei(旅游学院硕士研究生)的参赛项目AF.Inspirant Talent”是本届大赛国际赛道湖南省内唯一入围全国总决赛的项目,指导教师为国际学院青年教师孙颖、娄秋吟。现场路演获得教育部高教司徐青森副司长与现场评委的高度认可与赞扬,喜获银奖。此外,“Chinese-Russia Seal RoadJAMBO!KENYA TOURS! ”Kilisupply”三项作品,均获大赛铜奖,参赛选手为Qutaiba, OMEOGA, Grace, Nafuna等我校留学生,指导老师为国际学院青年教师童晶,王尧尧,孙颖。 

(左一食品学院博士研究生Akan Otobong Donald,左二我院国际贸易本科生Kings Fosu,左三教育部高教司徐青森副司长,右二我院教师孙颖,右一我院教师娄秋吟)  

    

  国际学院高度重视国际赛道参赛工作,成立了项目指导和训练团队,认真准备,刻苦训练,并大力鼓励我院留学生以开创的思维、国际化的视野迎接新时代创新创业浪潮,为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发展做出贡献。近年来,我院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理念,为我院学子参加各类竞赛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并提供了全面支持,成果显著,硕果累累,初步验证了我院创新实践型留学生教育模式的成功。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李克强总理2015年倡导发起,习近平总书记点赞,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重大创新创业赛事,是目前我国境内高等教育领域影响最大,成果最丰富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本次大赛共有109万个团队近457万名学生参加,涉及国家和地区124个,参赛院校4093所。(图文/孙颖 审核/邓天文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