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中南林科大萌习团营圆满闭营
发布时间:2019-07-30 20:21 作者: 访问次数:0

  729日晚,由中国侨联主办的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中南林科大萌习团营圆满闭营。来自美国、加拿大、荷兰、意大利和泰国的80名华裔营员及领队齐聚我校博文楼报告厅,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严曙光出席闭营活动并发表讲话,我院院长邓天文、党总支副书记陈幸福、副院长张敬、副院长潘四群以及全体工作人员一起参加了闭营仪式。仪式由邓天文主持。

  8天的中南林科大萌习团营活动中,华裔青少年营员走进长沙高桥商贸城,感受湖南外贸创新发展;踏入雨花非遗馆,与中国古代“生活四艺”亲密接触,感受古人的诗意生活;开启“湘博寻宝之旅”,体会湖湘文化的光辉灿烂和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齐聚炎帝陵园,寻根祭祖,感受炎黄子孙血脉相连;登上新化紫鹊界,感受祖国山河之美和农耕之秀;走进普通家庭,体会中华家文化,加强中外华人交流;开展传统乐器葫芦丝学习,同奏《龙的传人》,强化华人同根共识;举行星光音乐会,促进中外华裔青少年交流。整个夏令营以“寻根”为主题,强调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体验,让华裔青少年浸润在中华文化的浩瀚之中。 

  闭营仪式上,营员代表、班主任代表、领带代表和承办方代表分别作了发言,营员代表还展示与活动相关的绘画作品并用葫芦丝同奏《龙的传人》。

 

  来自加拿大的营员代表蒲佳童表示,此次夏令营之旅充实而快乐,让她近距离深入体会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感受到了中国的蓬勃发展,也加强了我们华裔青少年间的交流,很多营员中文水平得到了快速的提高,活动安排得很好,回国后将更加努力学习中文,宣传中国文化。 

  来自美国的领队全美华裔青少年寻根协会会长黄元洪先生对林科大萌习团营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这是第一次完整地策划和主导海外青少年夏令营行程的夏令营,这个营以回家为主旋律,把主题塑造的理念导入夏令营行程中,工作团队在其中挥洒着理想主义的汗水,倾注了年轻人的热情,全程的衣、食、住、行、思五要素均达到夏令营的上乘之作,让营员和在远方眺望的家长们俱感放心和满意。为表达对活动承办方的感谢,他代表全美华裔青少年寻根协会向我校赠送“传承中华文化,造福海外华人”牌匾。

 

  严曙光认真观看了夏令营纪念影片,欣赏了营员的葫芦丝演奏和画作呈现,代表学校向夏令营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向我院及相关单位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认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曾经对世界文明做出伟大贡献的东方思想和中华文明,必将在21世纪发挥更重要的引领作用,希望海外华裔青少年能深刻体会本次活动的主题,主动担任中华文明使者,传播中华文化,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闭营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华裔营员们青春靓丽的身影为本次活动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据悉,由我院具体承办的本次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省内外多家媒体的注意,中国网、中国新闻网、中国侨联官网、红网、凤凰网、三湘统战网等发布了近20篇报道。(文/熊良文 审核/邓天文)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