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我院参与承办的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中南林科大萌习团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9-07-23 09:54 作者: 访问次数:0

  7月22日上午,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中南林科大萌习团营在长沙市雨花区高桥国际商品贸易展示中心开营,来自荷兰、美国、加拿大、意大利、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近8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将开启为期10天的文化之旅。 

  湖南省侨联主席朱道弘出席并讲话,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严曙光致欢迎辞并授营旗。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国际学院院长邓天文、副院长张敬、潘四群、湖南高桥大市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戴超波出席仪式。开营仪式由邓天文主持。 

  朱道弘首先代表举办方对夏令营的成功开营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不仅架起了中国青少年与华裔青少年沟通与友谊的桥梁,增进了华裔青少年对祖籍家乡的了解和认同,也有效弘扬和传播了中华文化、湖湘文化。他希望,海外华裔青少年们能借此机会与湖湘青少年深入交流沟通,共同成长进步,深入湖湘大地,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湖湘文化的传播使者。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10天,80余名营员将实地参观湖南省博物馆、湖南高桥大市场、雨花非遗馆、株洲炎帝陵、娄底双峰曾国藩故居等地,了解湖湘文化之精髓;学习中华香道、茶道、传统乐器葫芦丝等,充分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此外,营员们还将参加中外青少年运动联谊及中国当地书香家庭参访活动,中外青少年手牵手共同感受文化碰撞的魅力。此次夏令营通过实践体验与课堂教学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增进华裔青少年对中国的了解,对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的认同。 

  本次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中南林科大萌习团营由中国侨联主办,湖南省侨联、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萌习团共同承办。(图文/肖裕林 审核/邓天文)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