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我院“AIIB国别经济与文化论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5-08 17:21 作者: 访问次数:0

  5月7日晚上,我院 “AIIB 国别经济与文化论坛”活动启动议式暨“AIIB国别经济与文化专题”全校公选课开课在德润楼115报告厅举行。启动仪式由院长邓天文主持,副校长严曙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严曙光对论坛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并宣布论坛正式开幕。此次论坛活动对标国家的“新时代高教40条”和学校的“本科振兴30条”以及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十大计划”,充分发挥院的办学优势与国际资源,结合学校公选课程,加强校企交流,充分发挥国际教育的辐射作用,对教育教学和学生培养进行改革和尝试,为广大学生的课程学习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既增长学生知识,拓宽学生视野,又丰富了校园文化。  

 

  据悉,论坛主题包括亚投行国别经济现状、前景与机遇和亚投行国别文化形式、内容与特点。活动一年两届,每届八期。每期由一名双语教师主持,邀请1-2名来华留学生介绍该国某个方面的经济或文化情况,邀请1-2名我国相关领域的专家或业内人士作为嘉宾,就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发表见解与看法,论坛形式包括主持、主讲和问答等。首期论坛主题为“巴基斯坦的旅游业” ,国际学院教师童晶担任主持,巴基斯坦留学生USMAN进行主题讲述,湖南邦尼供应链副总经理隆思玮担任访谈嘉宾。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范群、教务处副处长张广酃、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论坛校企合作单位代表和选修“AIIB国别经济与文化专题”课学生以及部分留学生代表全程参加了论坛活动。下期论坛主题为南非-汽车制造及公共交通基础设施”(见下图),5月14日(周二)7在德润楼115举行 (文/熊良文 审核/邓天文)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