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国际贸易专业留学生赴霞凝新港和浩通国际货运代理公司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3-28 08:52 作者: 访问次数:0

  319日,为拓展我校留学生视野,增进留学生对国际贸易报关流程的了解,我院杨蔚老师带领我院国际贸易专业的留学生驱车前往长沙霞凝新港和浩通国际货运代理公司参观学习。(注:长沙霞凝新港是目前湘江流域最深的内河港口之一。港区总体规模建设货运泊位14个,其中千吨级泊位11个,其他泊位3个,港口吞吐能力为490万吨,港口仓储35万吨。港区用地为732亩,是我国中部地区最大的物流园区。) 

    

  首先,在浩通国际货运代理公司的工作人员的陪同和讲解下,同学们参观了长沙港霞凝码头,学习了运营管理流程和集装箱的储存方法,随后,同学们来到了湖南跨境电子商务业务产业园,参观了浩通国际货运代理公司,并在其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学习了该公司的供应链管理方法和海外进出口贸易情况,同学们兴致盎然,向工作人员提出了很多国际贸易方面的问题。接着同学们还参观了长沙海关的业务受理大厅,并在海关工作人员的热情讲解下,了解了海关申报的流程和需要准备的相关单证和材料。最后,同学们还参观了金霞保税物流中心。此次活动增长了同学们对于报关流程、海关清关流程以及整个国际贸易流程的认识,是同学们学习如何将课堂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来的一次很好的机会,同学们都反映这次活动让他们学有所获,受益匪浅。 ((图文/杨蔚 审核/童晶)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