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留学生中秋茶话会
发布时间:2017-09-28 15:36 作者: 访问次数:0

  

   临近中秋,为让留学生们在中国这方异域的土地上体验学校大家庭的温暖,感受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927日下午,我院为来校留学生举办了中秋茶话会。茶话会由周婷老师策划组织,我院党总支书记李志,院长邓天文、张敬副院长、潘四群副院长等学院领导及相关老师参加。大家都表达了对留学生学习上的厚望和生活上的关心。 

   

  茶艺展示,为了让留学生体会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特意邀请了幽兰茶艺协会来进行茶艺表演,漫柔的音乐缓缓流淌,身着汉服的女生动作不疾不徐,熟练精准地展示了精深地中国茶艺文化,博得了在场留学生地一致喝彩。 

   

  对外汉语教师许阳为留学生讲解中秋节的来历和风俗,大家一边品中国茶一边尝中秋月饼。留学生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让他们品尝到舌尖上的美食,感受到学院对留学生的关心,林科大就是他们自己的家。 

  在留学生“才艺show”环节,韩国留学生朴英敏吉弹唱了韩文版的《情非得已》,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眼球,还有Stanley的即兴freestyle说唱和中文版的《甜蜜蜜》更是将全场气氛引燃到了高潮。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茶话会不仅让留学生们彼此熟悉,也让他们共赏中秋月,共解中秋思,共享中秋情。我院希望通过组织留学生体验中国文化活动,使留学生们更好地融入我校,更好地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进一步了解湖南,了解中国,真正成为未来搭建中外友谊桥梁的使者。(周婷供稿)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