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
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0 17:49 作者: 访问次数:0

  

    9月19日下午 2:30,致远楼203举办了“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严曙光副校长主讲。我院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严曙光副校长谈到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的领导是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保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是我国教育事业规律性建设的深化。加强党对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要把当今教育改革发展的主要矛盾反映到教育方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加强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 

  其次,必须坚持以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古今中外,每个国家都是按照自己的政治需求来培养人才。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应具备什么样的基本素质和精神状态:远大理想,爱国情怀,大爱大德的情怀,世界眼光和国际视野,勇于奋斗,乐观向上,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教育工作者们要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把以德树人深入到教育的各环节。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 

  最后,严曙光副校长还强调了一个问题:如何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习近平强调在六个方面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贯彻。牢牢抓住以德树人的关键,切实落实以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本次的主题教育活动不仅为老师们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指导,同样也是我们青年学生学习生活和品德修养的指南针。在严曙光副校长为大家讲解之后,大家对习总书记的思想方针有了更深入、更透彻的理解。在习总书记思想方针的指导下,我们一定可以成为有理想、有担当、不迷路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