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
用汗水磨练意志——国际学院2017级新生军训纪实
发布时间:2017-09-28 16:11 作者: 访问次数:0
  2017981930,我院新生在国际楼与他们代班·辅导员以及教官见面了。怀着期待与紧张的心情,新生们为期14天的军训开始了。第一天教官总是会给新生们一个下马威——站军姿。站好军姿是军训的基础,所以一开始就是从基本功开始训练。第一天军训的天气有些闷热,所以有些新生们的身体吃不消。有一位新生在训练过程中直接昏倒,最后是认真负责的代班将身体不适的新生送到医务处,这才放下心来。

国际学院新生站军姿 

  

   201791419:30,一场老生对新生的慰问会在国际楼215教室举行。在慰问会开始前,学生会的学长学姐们便早早地赶到了现场进行了精心准备。慰问会当晚,有学姐的倾情演唱,有街舞社的实力炫舞,还有音乐协会的动人歌声。不仅如此,还有各个学生会部门精心准备的节目:宣传部和办公室的歌舞表演、心理部和生活部的动人歌声、编辑部的幽默双簧、文体部与外联部合作演出点燃全场的《国际有嘻哈》等表演活动,都给2017级新生们带来了许多的欢乐。本次慰问会不仅给新生们带来欢乐,让大家暂时忘记了军训的辛苦,更多的是让大家感受到了学长学姐的真心付出,感受到了国际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国际学院新生慰问会

  

   20179201230,为了让新生更好地了解国际学院团委学生会,吸引更多的新生来到学生会这个大家庭里来,我院团委学生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招新宣讲会。出席本次宣讲会的有国际学院团委书记曾萌老师、17级辅导员陶禹佑老师和学生会主席团各成员。学院团委书记曾萌老师在大会上致词,肯定了新生们在军训中的出色表现,向新生们介绍了学生会的概况,并欢迎新生加入学生会的各个部门。宣讲现场上各个部门的挂职部长们都展示了自己部门的特色,不管你是想成为技术控掌握修图或摄影等多项高大上技能,还是乐于组织成员开展一场完美活动,你都可以通过加入国际学院团委学生会来展示你的才艺。此次宣讲会获得了新生们热烈反响。

 国际学院团委学生会宣讲进行中

  

   所谓军训,当然不会只是单纯的训练。每当夜色悄然而至,晚上是新生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的时间。自我介绍和才艺表演,新生们在不同的领域展现了各自的长处,喝彩声掌声不绝于耳。相较于白天紧张忙碌的训练,晚上的破冰活动也不失为一种为新生放松的好方法。在交流与沟通的过程中,新生们的距离拉近了,彼此之间的同学关系自然能更进一步。 

  

我院新生进行才艺表演

   

  不过,军训过程中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有起有落才是人生。在军训过程中,学员们的表现有好有坏。所以无论是受到奖励还是接受惩罚,新生们都需要学会接受。胜不骄败不馁,军训磨练的就是他们的意志,让他们学会大无畏的精神,这更能培养他们的团队意识。      

我院新生展现军训风采

 

  军训从来都不是轻松的,也许有人会说军训辛苦——站军姿腰酸腿疼,军训四大酷刑——敬礼不礼毕、蹲下不起立、抬臂不换臂、踢腿不落地更是令人“难以忘怀”,但是当军训过后,新生们茶余饭后在寝室里谈起时,相信都是充满了回忆,每当想起时都能引起一片欢声笑语。用汗水铺就的军训之路,那是一段值得铭记的青春。(陶禹佑供稿)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