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育教学实践教学
关于加强实践教学工作的有关通知
发布时间:2016-04-26 14:49 作者: 访问次数:0

转自链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务处 

http://jwc.csuft.edu.cn/gzzd_2563/201005/t20100524_25375.html 

   

各院、系: 

  实践教学是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的重要手段,是加深理论教学、提高知识综合运用能力的关键环节。 

  各院、系必须严格依照《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实验教学工作规范》、《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实习教学工作规范》、《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课程设计(论文)管理工作规范》、《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规范》、《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学实习基地建设与管理规定》以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等相关规章制度开展实践教学工作,加强教学过程监控与管理。(以上规章制度均挂在教务处网站的规章制度栏) 

  现就监管过程几个要素予以强调: 

  一、实践教学指导人员应具有相应教学资格能够履行指导职责。 

  二、实践教学大纲应完备,教学计划清晰合理。 

  三、实验课教师应向学生清楚阐述实验原理、操作规程以及实验教学要求,注重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的培养。教师示范操作熟练,设备、仪器使用规范,示范准确。 

  四、实验记录完整。实验指导老师、应到、实到实验学生人数记载清晰。 

  五、指导老师不得擅自离开工作岗位从事其它工作,不得私自找人顶替指导,否则按教学事故处理。 

  六、实验教学应按计划严格执行,不得随意更改。 

  为强化实践教学过程管理及质量监控,各院、系必须依照各实践教学规范要求,及时、正确地落实实践教学任务安排,做好督查与监控工作。教务处将会同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以教务系统所安排课表为依据进行随机检查,同时也将对课程实习学生所在实习地点进行抽查。 

  学校教务处 

  2015年9月23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