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教育教学
教研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育教学教研活动
专业课(外方课程)试卷出题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16-05-03 09:20 作者: 访问次数:0

  为进一步提升国际学院教学质量,深化完善课程考试系统的科学性,我院年轻教师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制出了一系列与时俱进,适合我院学生考核的新试卷。其中石喆和左涵老师今年春季学期制订的International Business Environment: Geographical Influences的新试卷顺利通过了英方的审核。下面是石喆老师的经验: 

  首先,出题前的准备:对课程的目的和教学大纲里的各项要求有充分的理解;仔细研读考试大纲的内容,找出其不合理性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其次,开展团队协作,我和左涵老师在出题之前,先后进行了数次讨论,包括思考如何确保试题内容更加容易让学生理解辨识,哪种题型更加科学合理一目了然,哪些数据可以得到更新等等。在确认了试题更新的大致方向和题型设计之后,我们进行了分工合作,在国内外权威机构的网站上面搜索获取筛选了各类相关信息和图片,比如,我们在美国海洋局、英国气象局和苏格兰高等教育网站上获取了大量关于自然地理现象如何影响国际商务活动的案例和数据,并将这些信息整理入题,且在试题当中引用到这些官方数据的地方提供了信息来源,以防英国的课程审查专家对于我们题目信息来源的科学性存在怀疑,打消他们的顾虑显示了我们的诚恳的工作态度和专业性。 

  除了新的试题的制订,我们还通过同样的方法进行了题目建议解决方案即我们传统意义上的答案的制作,即在大量搜集和阅读筛选了相关数据信息之后,我们利用自己的专业判断能力将这些信息进行了整理、编辑,最终形成了完整的试题解决方案。  

  最后,我个人认为这次试题得到了一次性通过和好评,主要是因为我们在出题之前对课程各项相关信息如课程要求学习目标和目的有了充分的理解,对课程题目修改更新也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规划,然后在实施过程当中我们也收集整理了大量的官方数据,图片和文字资料以及案例,并把这些信息的权威性体现在了试卷当中,即维持了考试内容和题型符合课程要求与教学大纲相呼应,也体现了当今全球经济一体化大框架之下的重要课题,增加了其实践性和趣味性。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