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教育教学
教务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育教学教务管理
我院教师前往湖南工商大学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29 16:13 作者: 访问次数:0

  2019年10月28日,学院副院长张敬、国际汉语系主任谢丽、国际商务与工程管理系副主任张静、国际经济系副主任赵冬燕以及教学秘书曾萌、辅导员殷越一行,赴湖南工商大学调研学习。湖南工商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及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处长徐姝、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尹元元、国贸系副主任国贸留学生专业负责人戴育琴一行出席座谈。

 

  徐姝处长等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湖南工商大学留学生管理的基本情况,包括在留学生教学与管理中形成的全校“全链条联动机制”,如何进一步通过搭建各类平台实现留学生趋同化管理,建设学业导师团队与班主任学生管理队伍,如何努力提升学生培养质量等形势下留学生管理当中的创新经验。尹元元副院长则介绍了单独为留学生开设的国贸专业班的专业设置、课程建设、师资共享等方面的情况。 

  我院张敬副院长也就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做了相关的说明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在留学生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专业特点等方面的一些探索与经验。会后双方还就工作中的一些难点堵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通过这次调研,我院不仅加强了与湖南工商大学等兄弟院校的沟通和交流,也学习了他们的宝贵经验,在充分消化吸收这些经验的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了积极发展我校留学生教育的信心。今后将立足我校办学实际,在人才培养、留学生教育与管理等方面为学校做出更大贡献。(图文/曾萌 审核/张敬)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