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教育教学
教务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育教学教务管理
"AIIB国别经济与文化论坛"第八期及闭幕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7 16:21 作者: 访问次数:0

  625日晚,AIIB 国别经济与文化论坛第八期加纳教育合作暨论坛闭幕式在德润楼115报告厅举行。朱道弘副校长、社会科学处处长蒋兰香,教务处副处长陈自勇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论坛由加纳留学生Edjah Benjamin Kofi Tawiah担任主讲,湖南中乌文化教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生先生以及来自加纳的中南大学博士毛瑞奇担任访谈嘉宾、国际学院双语教师杨净主持。访谈分别就国际汉语教育、孔子学院、国际教育合作助力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设、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国际教育合作如何担当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论坛结束后,国际学院邓天文院长主持本届AIIB国别经济与文化论坛闭幕式。留学生代表、国别经济与文化专题选修课的学生代表分享了在本届论坛的诸多收获。朱道弘副校长在闭幕式做了讲话,朱校长谈到此次论坛采用留学生演讲和对邀请嘉宾进行访谈的方式,对促进我校教育国际化做了有益的尝试,顺应了国家有关大力加强国际教育合作的方针,访谈的环节让他感受到了久违的国际化思维碰撞的氛围。同时朱校长鼓励国际学院将论坛活动继续办下去,更好的为国际学院乃至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做出贡献。 

  最后,学校及学院领导分别为参与本届论坛的留学生主讲人、嘉宾代表、主持人团队、志愿者团队、翻译团队颁发证书并宣布首届AIIB国别经济与文化论坛圆满闭幕。 (图/熊良文 文/杨净 审核/张敬)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