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教育教学
教务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育教学教务管理
学校教务处来我院检查2018年秋季学期试卷归档和学业预警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1 10:50 作者: 访问次数:0

  1220日,教务处副处长张广酃带队来我院检查2018年秋季学期试卷归档和学业预警工作,检查组成员在认真核查各项材料后,对我院试卷归档规范性和预警工作的细致性给予了高度评价。  

  我院一贯要求全院严格按照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标准开展教学和管理,接到教务处有关试卷检查通知后,学院立即成立由院长邓天文、副院长张敬牵头、教务秘书和各系部主任参与的学院试卷检查工作小组,公布试卷检查细目,要求各系部组织学习文件,对2018年春季期末考试和2018年秋季补考资料开展自查和完善,并于1214日前完成材料提交和系部自查并整改,1218日提交学院核查。学院及时将检查情况反馈给各系部,要求在学校正式检查前完成整改。检查组核查反馈也反映了我院试卷整理是规范的。  

  对于学业预警工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成立学业预警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布置和反馈工作开展,学院教务办和学工办密切配合,做好预警学生和家长谈话工作和记录,集中培训学生如何核对欠修学分情况和如何系统课程替换,指导学生合理规划重修安排,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依托学生党员和干部骨干,建立学习帮扶小组,重点盯防被预警学生,加强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对被预警学生的辅导和帮助,将预警人数和延期毕业可能性最小化。 

  以上两项检查是学校加强学风建设和教学管理方面的重要举措,一定程度上给学生学习以及学院教学和管理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具有警示和激励作用,有利于学生学习主动性的培养,教学和管理规范性的养成,符合国家高等教育四个回归基本要求。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