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教育教学
教务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育教学教务管理
我院2016级国贸专业一班学生赴中联重科进行专业认知实习
发布时间:2017-06-30 09:35 作者: 访问次数:0

  628日下午,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一班的34名学生在童晶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位于长沙市麓谷高新区的中联重科工业园进行专业认知实习,公司相关负责人全程陪同。 

  首先,商务部讲解员给大家简单介绍了中联重科的发展历史、核心文化、企业荣誉和主营业务。随后,讲解员带领大家在园区主道上参观了由中联重科生产的主要重型机械设备和功能车,如智能塔式起重机、泵车、军用工程车等。之后,在车间主管的带领下参观了物流仓储车间。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其自动化立体仓库的主要运行模式和工作流程,并进行了操作演示。车间内的“物流仓储室外购件储运管理看板”上分安全、质量、成本、交期、士气五个层面,向大家展示了其日常工作的基本管理方式。整个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地听讲解,做记录,对不理解和感兴趣的地方积极提问,表现出了强烈的求知欲和良好的纪律观念,充分展现了国际学院学生的精神风貌。 

  在本次专业认知实习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企业的生产经营等与本专业相关的实践知识,不仅增强了大家对本专业的认知,为今后专业课的学习打下了基础,也激发了大家学习的热情,并增强了职业生涯规划意识。 (童晶供稿)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