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教育教学
规章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育教学规章制度
关于国际学院学生国外成绩认定和转换成我校学分的规定
发布时间:2010-06-03 09:23 作者: 访问次数:0

  在保留我校学籍期间赴国外留学的国际学院学生回国需要进行国外成绩认定和转换学分者,必须履行相关手续,获得毕业合格成绩单,方可达到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毕业生资格。 

  相关手续的程序和办法参照《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全日制本科交换生学分转换和成绩认定暂行管理办法》执行。 

  该规定的解释权属学校教务处。 

   

  附件:《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全日制本科交换生学分转换和成绩认定暂行管理办法》 

  随着我校本科教育国际化程度的不断深入,我校与国外大学的合作与交流不断扩大和加强,中外合作办学规模不断增大,国外、境外校际交换生不断增加。为进一步规范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出国学生及与国外(境外)合作院校的交换生学分转换和成绩认定工作,特制定以下暂行管理办法。 

  一、课程认定和学分转换的基本原则 

  (一)留学或交换就读院校的学术水平、办学条件、学术声誉及地位与我校相当或高于我校。 

  (二)留学或交换就读院校的课程体系或者专业培养定位基本符合或高于我校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学生培养的要求。 

  (三)学生在国外所获学分认定参照我校学分与学时对应关系,即1学分对应16学时。 

  (四)交流学生所修学分不能转换为在我校辅修的第二学位的学分。 

  二、课程认定和学分转换的范围 

  (一)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经学校联系派出的学生、以及经学生所在院系及学校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批准的项目学生国外(境外)院校所修的课程。 

  (二)经学生所在院系及学校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批准,学生本人联系的赴境外学习的交流项目(含暑期学校)所修课程,如学生本人提出学分转换申请,学校根据具体情况进行相应处理。 

  (三)没有通过学校,学生自行以自费出国留学形式赴国外大学学习、实习的学生,自办理离校手续之日起,学校可按照规定保留其学籍,但保留学籍期间学生所修课程及学分不予认可和转换。 

  (四)学校将根据相关规定和与国外合作院校的协议,对经学校批准出国的学生,在留学或交换就读院校所学课程成绩学分转换为在本校已获得学分的课程成绩和学分。 

  三、课程成绩评定和学分、学时数转换的具体操作办法 

  (一)转换程序 

  1学生申请赴国外学校学习之前,需充分了解接收学校相关学期或学年的课程设置,并对照我校教学计划,妥善安排课程学习,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交学校教务处。 

  2.学生交流回国后需填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全日制本科交换生学分转换和成绩认定审批表》(教务处网站学生专区可下载)一式两份,先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审查认定学生资格以及课程中文翻译,然后由学生所在院系主管教学领导审核认定申请的课程能否转换成本专业相应的课程及学分,最后附上留学或交换就读院校所出具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送交教务处审核。教务处批准后分别由学生所在院系和教务处备案存档。 

  3.学生在国外所修学分若确实因课程相近,学生需要将在国外所得部分学分转换为专业必修学分,须向院系提出专业必修课程学分转换的书面申请,同时附留学或交换就读院校提供的成绩单复印件两份、所修课程大纲及简介,提交所在院系,由所在院系主管教学领导审核该门课程能否转换为专业必修课,认定同意后将申请材料连同《审批表》一并送交教务处审核。 

  4教务处审批后,根据转换表认定的结果,按转换课程的课程编号、成绩、学时、学分如实登录学生成绩。 

  (二)课程成绩转换方法和原则 

  1学生的课程成绩以百分制登录。百分制成绩、成绩等级及绩点的对应关系如下表: 

百分制 

一般成绩等级 

五级制成绩等级 

90—100 

A 

 

85—89 

A 

 

80—84 

B 

 

75—79 

B 

 

70—74 

B 

 

65—69 

C 

及格 

60—64 

C 

及格 

60以下 

C-(D,F) 

不及格 

 

I 

不计 

 

IP 

不计 

  百分制换算成一般成绩等级和五级制按上述方式进行;一般成绩等级和五级制成绩等级换算成百分制则按优为A=95,A-=88,B+=82,良好=80,B=77,B-=72,中=70,C+=67,及格=65和C=62的标准进行。 

  四、申请处理时间 

  教务处接受处理学生成绩转换申请的时间为每学期的第2-4周,其他时间原则上不予办理。 

  五、本管理办法适用于我校赴国外大学短期学习期限不超过两年,只修取学分不获取对方学位的学生。 

  六、本管理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附件:学分转换申请书 

  
 

  学分转换申请书 

   

  学校领导: 

       本人       ,是     学院      专业     年级            专业学生,学号          ,国内3年学分已经修满。本科最后一年就读于            大学(university of ***    专业(国外学号        )。现申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学年的学分转换 

  现附国外成绩单和课程描述翻译件。原件由           大学     开具。 

  

代码 

课程 

学期 

成绩 

学分 

 

 

 

 

 

 

 

 

 

 

 

 

 

 

 

 

 

 

 

 

 

 

 

 

 

 

  注:每个学期**门课,每门***个学分,1年共修***学分。成绩分*****等级,分数等级依次为:   ,最高分       为及格,     为不及格。 

  课程描述 

  

课程 

学分 

描述 

 

 

 

 

 

 

 

 

 

 

  注:课程描述直接可以从网上下载,所以没有盖章 

                                          申请人: 

                                            期: 

   

  申请人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