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国际学院党总支开展“重走长征路、铸魂增智建新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09:25 作者: 访问次数:0

  5月20-21日,国际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新宁县宛旦平烈士故居、八角寨红军亭等红色革命旧址开展以“重走长征路、铸魂增智建新功”为主题的党员实践教育活动。  

  5月20日,学院全体党员抵达宛旦平烈士故居。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有序参观了宛旦平烈士故居陈列室和宛旦平烈士铜像广场,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宛旦平烈士生平事迹,缅怀先辈丰功伟绩,赓续先辈革命传统。宛旦平作为毛泽东、邓小平、何叔衡、夏明翰等老一辈革命家并肩作战的战友,其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视死如归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和对革命道路执著坚韧的信仰与追求,让全体党员感动万分,大家也为他英年早逝倍感惋惜。通过学习宛旦平烈士的生平事迹,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不断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时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伟大工程中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作为,为中国式现代化做出积极贡献。 

   

  5月21日,全体党员从八角寨山脚下出发,沿着当年红军走过的足迹努力攀爬,最后到达海拔818米的主峰,俯瞰悬崖峭壁下壮美河,深切体会到当年红军万里长征翻山越岭的艰辛,感受到当年红军战胜艰难险阻后的激情与豪迈。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安宁,继承和发扬伟大长征精神,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地去学习和工作,为“科教兴国”战略,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学校“三四五”发展战略贡献自身智慧和力量。图文/熊良文 审核/马振山)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