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中巴国际教育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2-05 16:06 作者: 访问次数:0

  12月2日下午,应我院邀请,卡拉奇大学Muhammad Yousuf Adnan教授和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Irfan Ahmad教授到访国际学院,中巴国际教育交流研讨会同期举行。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范群,林学院副院长、“一带一路”热带干旱经济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森教授出席会议。与会人员还包括国际学院相关工作人员,会议由我院党总支书记马振山主持。 


  我院院长张琳代表国际学院对Adnan和Irfan两位专家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发展相关情况。他表示,中国和巴基斯坦一直是最好的朋友,中巴友谊体现在各个领域,我们希望借此机会,能逐步加强和卡拉奇大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的联系,在国际留学生教育方面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 

  Adnan教授和Irfan教授分别介绍了卡拉奇大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情况和在华国际教育合作开展情况。他们表示,他们同属于王森教授主导的“一带一路”热带干旱经济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人员,这是中巴两国在科技攻关和产学研等方面的合作,他们有信心在联合人才培养方面尝试推进,并就巴基斯坦学生来华留学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王森在发言中表示,“一带一路”热带干旱经济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2018年10月1日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联合中国海外港口控股有限公司、育林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于2021年5月7日成立的科研机构,是在中国长沙和巴基斯坦瓜达尔两地搭建“一带一路”热带干旱经济林研究平台,对创新我国在热带干旱荒漠气候条件下生态环境建设和林业产业建设的技术体系具有重要作用。 

  马振山指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是中国境内林学、生态学最好的大学之一,卡拉奇大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作为“中心”合作单位,在巴基斯坦国内高校排名名列前茅,特别是在农林方面表现突出,契合我校的走特色发展和内涵式发展的学科建设战略,加强与两校国际教育合作未来可期。 

  范群结合吴义强校长对学校学科建设和来华留学生教育期望指出,我校留学生教育留学专业和留学人数亟待大力拓展,并就积极推动中巴国际教育合作谈了自己的看法。(图文/熊良文 审核/张琳)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