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国际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02 10:20 作者: 访问次数:0

  3月1日下午,学院在致远楼603会议室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职工大会。党总支书记马振山主持会议,院长张琳做履新发言并简要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张琳院长在发言中表示,感谢学校党委的培养和信任,因此有缘与在座的各位老师相聚国际学院。他充分肯定了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对学校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虽然因疫情等因素,学院的发展还面临一些困难,但学院职工们有情怀、有担当,困难一定会过去,国际学院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好。会上,张琳院长对老师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站好讲台。不断思考和实践好的教学方法,如何才能让课上得精彩,如何才能真正做到站好讲台;二是不要放弃科学研究。他援引世界著名科学家、教育家、中科院院士钱伟长的话“你不上课,就不是老师;你不搞科研就不是好老师”要求老师们要教研相长,不管是从教学的角度,还是个人发展的角度,都不能放弃开展科学研究;三是不要放弃对国际学院的期望。在座的各位老师对国际学院都有着深厚的感情,虽然我们面临着一些困难,但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用力,办好国际教育。最后,他简要布置了学院2022年重点工作。 

  学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杨灿和党总支委员程含林分别就教学、学工等工作做了补充发言。 

  马振山在会后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全体职工要积极营造共同进步的氛围。做好教书育人主责主业,抓好课堂管理,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积极探索建设国际教育“放心课”和“精品课”,探索国际教育思政工作,积极开展科研工作,积极参与学院其他工作。他强调,国际学生管理工作纷繁复杂,我们要着力建设好辅导员、班主任和思政教师三支队伍,齐抓共管。同时,他还就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学院新学期党建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图文/熊良文 审核/马振山)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