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我院与班戈学院联合举办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发布时间:2021-04-21 09:46 作者: 访问次数:0

  根据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年”的总体部署,4月19日下午我院与班戈学院在致远楼602教室联合举办了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积极推进我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王尧尧等4位教师参赛,李志、彭金波、邓天文、侯茂章、张敬、童晶担任评委,两院多名教师观摩比赛。

 

  本次竞赛分为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展示两个部分,参赛课程包括流域管理规划”、”商务会计”、”数字电路与设计”和”跨国公司经营与管理”等四门不同专业课程,参赛教师本着“以赛促教”原则,以问题为导向,深挖课程思政元素,优化教学目标设定,创新教学内容与方法,就专业课程的思政教育进行了积极探索。评委从教学设计和教学组织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了逐一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终我院王尧尧、汤炎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班戈学院林杨、张守首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院长邓天文在总结发言中高度评价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并针对课程思政工作提出了十条建议,要求学院教师围绕立德树人,创新教学内容与方式方法,为国家的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思想政治可靠、专业本领过硬的优秀人才。(图文/曾萌 审核/邓天文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