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学史明理”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3-24 11:31 作者: 访问次数:0

  3月23日下午,国际学院党总支在致远楼6楼党员之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学史明理”专题党课,党总支书记李志主持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巡回指导组童显德、汪柯岑和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学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国际学院开展学习党史教育实施方案做了说明,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认真遵照执行。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入学习党的自我革命史,认真学习党的湖南发展史,深入学习我国林业教育史,自觉担当起强国兴林的使命,深入学习国际教育发展史,为学校留学生教育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动员大会之后,李志围绕“学史明理”这个专题,以“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题为全体党员上党课。他从马克思主义的诞生、俄国十月革命的实践讲到与中国实际的结合,实践证明,马克思主义的命运早已和中国共产党的命运、中国人民的命运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它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检验,它的人民性和实践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贯彻,它的开放性和时代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彰显。

 

  童显德在指导发言时强调,广大党员一定要充分认识这次学习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要通过学习党史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创新与发展,体会和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统一思想,增强党员干部政治自觉性,善于从政治上思考问题,从业务工作中体验政治思维。“学史明理”要与中国史结合起来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动力。学习党史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干部带头学,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力求取得学习实效。(图文/熊良文 审核/李志)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