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
国际学院知识竞赛问鼎决赛
发布时间:2015-12-21 14:46 作者: 访问次数:0

     为了呼吁大家学习中华文化,并将之更好地继承和弘扬,增强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家国意识,我校纪律检查委员会于1219日下午3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名为“中华文化巡礼”的知识竞赛复赛,我院则由学纪部部长刘磊带队参加了此次竞赛。 

  在播放完17个院系队伍所准备的视频后,主持人上台介绍比赛环节并宣布比赛开始。竞赛的第一轮是淘汰赛,每组四个院系队伍上台并轮流答题。我院在第一组与商学院、交通运输与物流管理学院、音乐学院一同上台进行了紧张而精彩的问答。在第一组的100道题中,题目既包含历史、地理、农业、风俗,也有字音、古诗、现代诗等中华文化基础问答。其中,更是有关于中华传统美食的题目,大到菜系分别,小到如何辨别一只好吃的香蕉。各种贴近民族历史文化生活又充满趣味性的题目犹如拦路虎刁难着参赛队员。但我院的各位选手丝毫没有紧张和懈怠,他们接过传来的话筒,仔细审题,从容应对,并一一答出正确的答案。最终在第一轮的淘汰赛中,我院队伍获得90分的好成绩,并成功晋级第二轮。 

  第二轮的赛制是抢答赛,我院与组中的其他院系队伍展开了激烈的抢答环节。每一次成功的抢答都表现出我们队员的实力与自信,展现出对中华文化的深刻理解。虽然我们在抢答环节中抢到答题机会的次数不如其他院系队伍,但我们的队员将每一个得到的机会完美把握,并稳扎稳打地一步步答题。最终我院队伍在第二轮获得60分的成绩,并与另外一个学院共获第二名。 

  虽然不及第一名队伍的80分高分,但我院的队员们也展现出了国际的实力与风采。最终在仅有的四个通往决赛的名额中,我院成功占得一席。希望国际学院参加知识竞赛的队员们能够在之后的决赛中发挥出更好的水平,取得更好的成绩!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