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
国际学生学习二十大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2-11-29 15:13 作者: 访问次数:0

  2022年11月28日下午,学院组织国际学生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座谈会。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振山、辅导员殷越、雷敏与国际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由殷越主持。

 

  殷越向国际学生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希望国际学生全面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深入了解中国式现代化,积极主动融入中国共产党推动构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国际学生代表西嘉宸以《中国新征程 世界新机遇 携手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为题畅谈党的二十大学习心得。他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成就,是世界奇迹,为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具有里程碑意义,是世界进一步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理念和经验的重要窗口。中国开启发展新征程,谱写发展新篇章,将为世界带来更多新机遇,希望两国携手共进,创造更加美好未来。 

  与会国际学生代表们结合自己学习生活的亲身感受,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一致认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世界各国人民前途所在,各国应该携手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共同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中国的发展为世界注入正能量,中国经验为世界提供了发展新路径。 

  马振山作总结发言。他对国际学生的二十大学习分享表示充分肯定,鼓励国际学生深入学习理解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深入了解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从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政经验中获得启发,把自身发展主动融入到中国发展中来,促进两国人民交流互动,互利共赢,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文/雷敏 图/殷越 审核/马振山)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