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
天心分局人境大队来我院作法制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17 08:25 作者: 访问次数:0

  1014日下午2:00,受我院邀请,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陈谦副大队长、谢昊辰中队长、李卓瑞中队长来我校全体在校国际学生作法教育讲座。讲座在德润楼115会议厅开展,由院党总支书记马振山主持。

 

  本次讲座由李卓瑞警官主讲。她从国际学生在华日常学习生活注意事项;高校留学生涉外法律法规知识及负面案例;禁毒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通过此次讲座,国际学生对涉外法律法规知识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

 

  马振山作总结发言。对国际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全体国际学生牢记本次教育讲座的内容,不触碰法律底线。希望同学们与老师加强互动,遇到不熟悉的法律问题及时和老师沟通,及时化解法律风险!三是希望国际学生严格遵守中国新冠疫情防控政策,共同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局面。

 

  此次法教育讲座,对于保障国际学生安全、愉快、顺利开展各项学习活动具有现实意义,学院将继续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国际学生安全稳定的保障工作。 (图/雷敏 审核/马振山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