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
我院召开2022级国际学生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05 11:26 作者: 访问次数:0

  928日下午4:00,国际学院在致远楼603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2022级国际学生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讲座。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振山、学院院长张琳、学院副院长杨灿、院党总支委员程含林、外事办专员马大友、辅导员殷越、雷敏出席,来自英国、俄罗斯、巴基斯坦、土库曼斯坦、津巴布韦等14个国家的国际学生新生参加。见面会由程含林主持。

 

  新生见面会在热烈的掌声和欣赏“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国际学院”的宣传片中拉开帷幕。全体国际学生新生热情洋溢地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表达了对于入学的激动之情和了解中国文化的盼望之情。

 

  张琳发表了欢迎致辞。他对全体国际学生新生加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大家庭表达了欢迎和祝贺,并对新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同学做好规划,树立目标。二是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心无旁骛。三是鼓励同学们善交好友,善于交流。 

  杨灿希冀全体国际学生新生牢记院长嘱托,认真学习,努力奋斗、快乐成长;在新起点、新征程和新挑战面前要始终坚信风雨之后必有彩虹,期待和所有国际学生新生实现线下团聚。 

  2022级线下国际学生新生代表MELAYEVA JENNET(土库曼斯坦籍)就如何在未来四年的学习时光里掌握知识技能、拓宽文化视野和实现未来发展分享了她的思考和感悟,并鼓励全体同学们齐肩而行,用努力的汗水耕耘梦想,用持续的攀岩实现人生抱负! 

  2022级线上国际学生新生代表ZAUZOLKOVA ALINA(俄罗斯籍)在发言中号召全体国际新生认真学习和感受中国文化,在未来的学习与合作中共同进步。

  马振山做总结致辞,他对两位新生代表的发言表示了肯定,同时也勉励全体国际学生新同学们深入了解校情、国情,尽快融入集体;希望同学们拼搏奋斗,通过努力学习、刻苦锻炼,实现学业理想,成就完美人生。 

  新生见面会在现场合影后落下帷幕。

 

  入学教育讲座由雷敏和马大友主讲。雷敏对国际学院情况做了详细介绍,指导国际学生新生如何适应学校生活,对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做了详细解读。马大友对国际学生新生做了涉外法律法规的入学教育讲座。/雷敏 /雷敏、熊良文 审核/马振山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