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
我院开展“趣味汉语 玩转中文”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7 10:22 作者: 访问次数:0

  11月24日下午,我院在致远楼612教室开展“趣味汉语 玩转中文”文化活动。此次活动由湖南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林科大实习队策划,我院学工办牵头举办。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灿、院全体辅导员、院国际汉语系教师,湖南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林科大实习队全体队员与我院留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中国古典舞《妙笔浮生》表演,中文游戏,留学生节目表演,手工灯笼制作。中文游戏分别为“莞嫣的命令”、“你演我猜”、“句子拼图”和“识词抢答”。考虑到留学生中文水平不一,实习队员在活动准备阶段做了大量工作,游戏中涉及到的中文尽量选择课本内容。师大实习队中17级汉语国际教育班同学杨翾和沈钦予表演的《妙笔浮生》获得了在场留学生的一致好评。

 

  中文游戏环节中,留学生共分为三组,每组四人,通过累计积分获得不同奖品。来自第三组的达琳娜以较高的中文水平带领小组赢得了最终的胜利。留学生表示:“希望我们可以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非常有趣并且有意义,可以领略到不同文化的魅力。”

 

  此次活动旨在让我院留学生感受汉语的趣味性,体味中华文化之美,进一步拉近实习队员与留学生的距离,增进中外学生友谊。(文图/曾萌 审核/杨灿)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