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校友专栏
校友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校友专栏
我院陈幸福副书记一行赴广东开展就业市场调研与校友回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3 15:45 作者: 访问次数:0

   

    

  为扩大学校与学院社会影响、调查社会用人需求、收集就业信息、整合校友资源、有效促进毕业生更充分、高质量就业,按照学校相关要求,516日至21日,我院陈幸福副书记一行赴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中山市等地开展就业市场调研与校友回访工作。调研组一行到广州凯鸿电机有限公司、亿丰电商学院、中媒传媒等公司走访调研,了解校友企业发展状况及未来前景情况。 

 

 

 

 

 

  调研组一行走访谢小平校友,参观他创办的广州凯鸿电机有限公司厂房与办公区,了解他创业经历与公司发展状况,听取他对学校与学院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陈幸福副书记还为广州凯鸿电机有限公司进行了就业基地授牌。 

 

 

 

 

 

  调研组一行前往深圳,对亿丰电商学院、豪恩纺织等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举行校友座谈会。我院在深圳工作的校友董加敏、欧巧廷、谢铭、宋冰锋、刘丽维等参加座谈。陈幸福介绍了此行目的与学校、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建设状况。校友们感谢母校的培养,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校友们纷纷介绍了各自公司与核心团队的基本情况、发展前景等,并表示希望与母校建立密切联系,他们结合工作实际对学校专业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一行赴中山市参观了中媒传媒公司,听取了2009届校友李青玲在人力资源公司发展的情况及所取得的成绩。中媒传媒由我院2009届校友李青玲夫妇共同经营的传媒公司。在座谈会上,校友李青玲的爱人李胡清导演介绍中媒传媒的公司业务、组织架构与优秀团队,展示优秀作品。李青玲就自己毕业后的工作成果做了介绍,大学时主攻人力资源专业的她,至今仍在业内深耕。除了服务中媒传媒有限公司外,还为多家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服务,业务能力出色,得到业内专业人士的广泛认可,被授予“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中山代表处常务副会长”。陈幸福副书记对于中媒及人力资源方面的工作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中媒目前的工作提出几点建议:第一、公司应布局未来,拔高要求,生产更多民众喜闻乐见的影视精品。第二、应捉住互联网机遇,发挥自媒体优势,将企业做大做强。第三、希望公司让年轻人勇担重任,将个人的职业规划和公司的发展强大结合起来,在成长自己的同时,壮大公司,做出成绩。第四,注重品牌营销推广,加大品牌推广力度。陈幸福表示,将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共同打造文化精品。 

 

 

 

 

  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卢俊松、李芳等诸多在广州、深圳、中山工作的学校其他校友。 

  我院本次就业市场调研与校友回访工作的开展,增进了学院与社会各行业用人单位的交流,使学院掌握了各行业发展现状和用人需求实际,拓展了校企合作渠道,通过组织座谈会和发放调查问卷获取到的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对我院人才培养的意见与建议,对学校与学院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刘老师撰稿编发,陈幸福审核) 

    

    

  【亿丰电商学院】 

  亿丰电商学院是由我院2009届校友董加敏创办并亲任董事长, 亿丰电商学院一直专注于亚马逊跨境电商平台的运营实操培训,是业界公认含金量最高的培训学院,行业排名稳居前三。学院与各级政府合作关系良好,多次获得各级领导的肯定与殊荣,另外,学院与各大高校合作,成为全国首家将跨境电商课程纳入一本高等院校学分体系的校外培训机构,并成立了跨境电商专业和教学实习基地,签订“人才培养计划书”,不断为跨境平台输送电商人才。 

  亿丰电商学院不断加深与亚马逊官方的协作,在行业内拥有非常高的知名度和业绩口碑,是官方首肯的培训学院。结合最新政策及最优打法,为不同阶段的亚马逊卖家提供初级孵化班、中高级全能班、突破精英班、标杆计划、总裁团、线上直播及F2F项目等服务。全区域市场客户好评率达到99%,超过68%的卖家销售业绩实现翻番,平均业绩增长达到78.3%,团队工作效率平均提升63.5%,亚马逊店铺实际成长周期平均缩短41.2% 

  亿丰电商学院总部在深圳,先后在厦门、杭州等地设立分院。 

    

    

  【豪恩纺织】 

  豪恩纺织是我院2009届校友欧巧廷创办并亲任总经理的酒店用品公司,一家专业的酒店用品供应商,成立于2009年。旗下公司涵盖酒店纺织品,包括酒店毛巾、酒店浴袍、酒店拖鞋等。作为一家酒店用品的先进企业,集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与一体;经过十来年的发展,目前公司拥有酒店行业的专业管理人才达二十多人,技术工人超过百人,丰富的产品开发经验及现代化的企业管理理念一直以来促进公司的壮大与发展。公司已经与许多著名品牌合作过,如阿拉伯塔帆船酒店迪奥丽兹卡尔顿波士顿酒店、希尔顿酒店、喜来登酒店华美达酒店等。公司一直以“质量第一,信誉第一,客户至上”为服务理念,以“你的满意是我们的标准”为服务目标,以过硬的品质、合理的价格以及持续性的服务使公司得到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此外,豪恩纺织将继续加强产品开发和丰富服务模式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要,从而与世界各地客户建立长久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豪恩纺织的愿景:引领酒店行业,铸造高端品牌。豪恩纺织的使命:携手全球酒店,打造温暖之家。 

    

    

  【中媒传媒】 

  中媒传媒由我院2009届校友李青玲夫妇在中山市共同经营的传媒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品牌策划、品牌宣传片、产品推广片、电视广告片、电视购物片、三维动画、微电影、个人MV、演员培训、艺人包装、明星代言、平面设计画册设计等等的综合性营销策划公司。公司致力于以国际化最前沿的创作理念、国际超一流的品牌策划方案、最先进的影视器材、最专业的制作团队为企业的品牌形象塑造提供最专业的影视整合营销服务。经过多年的积累,公司现已发展拥有影视宣传事业部、电视购物事业部、电商视频事业部、微电影事业部、演艺事业部等五大独立运营事业部。公司依托强大的品牌策划实力,一流的制作团队,打造出一个又一个经典案例,并迅速占领珠三角视频营销之巅。目前,由中媒传媒投资并拍摄的一部电影正在后期剪辑之中。 

    

    

  【广州凯鸿电机有限公司】 

  广州凯鸿电机有限公司是由我院2010届校友谢小平创办并亲任总经理的公司,是专业从事步进电机研发,生产,销售集于一体化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先进的步进电机生产设备和生产线、质量管理体系和测试设备。产品主要运用于舞台灯光等各类自动化精密控制设备,吸收电机制造之精华,使产品质量不断提高、企业不断发展。凯鸿电机坚持用稳定的质量,创造良好的信誉,以实现凯鸿对客户的承诺。凯鸿电机拥有一支年轻的、强大的、务实创新的生产团队,基于高品质的产品,秉承以客户为先的服务理念,创造最佳的性价比方案,并坚持“以人为本、引进优化、质量稳进、感动顾客”之宗旨,谒诚为新老客户服务。 

    

    

  中国平安嘉辰团队 

  我院2010届校友刘丽维,20149月加盟中国平安,,现担任中国平安深圳营业部高级主任,为中国平安嘉辰团队首席核心成员。嘉辰团队共有22人,学历均为本科以上。 

  刘丽维所获荣誉有:历届MDRT百万圆桌会员(全球寿险最高荣誉)、历届IDA国际龙奖(华人保险最高荣誉)、中国平安五星级展业区、平安内部导师、深圳都市报专访团队。 

  刘丽维从我院毕业以后选择出国留学进一步充实自己,20126月从英国留学毕业后回国,9月来到深圳。一开始找的工作都是大学所学专业,人力资源类和英语类的工作。但工作了一段时间后,发现自己并不喜欢这样制式的工作,而且收入很难支撑在深圳立足的梦想。2014年因为偶然一个机会,自己想买保险而了解到了平安这家公司,她看中了这家公司有全免费的培训制度,有公开透明的晋升机会,有非常多的激励政策。同时,这份工作本身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这个行业充满挑战。作为当时部门第一个留学生加入的刘丽维,自信满满。她相信天道酬勤,经过一年的艰苦打拼,因突出的业绩,只用了9个月就晋升为优才主任。公司总部主动采访刘丽维,并把她的晋升案例在20165月的深圳都市报做了整版的宣传。集团内客服报6月也做了报道。2018年入选深圳地铁1号线平安的广告代言人。 

  在中国平安奋斗5年,刘丽维实现了从刚到深圳年薪区区6万到年薪近百万元的大跃升。她以骄人的业绩在中国平安实现了人生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