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教育教学
教研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育教学教研活动
我院王晶博士举行分享科研工作经验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27 16:49 作者: 访问次数:0

    

  1025日中午,在致远楼603会议室,我院王晶博士针对学术论文写作和科研项目申报方面的常见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工作经验。邓天文院长、张敬副院长以及商务与工程管理系、国际经济系和国际汉语系的教 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晶博士结合学校现行的科研奖励办法,详细介绍了自然科学、社会科学领域各个级别学术论文和项目的基本情况。她还针对文献阅读、数据整理、创新点的提炼等学术论文写作方面的常见问题以及科学选题、课题设计论证等课题申报书撰写方面的典型问题,王晶结合相关学者的建议和自己的科研经验,提出了一些具有参考价值的解决方法。例如,在选题方面,王晶展示了近三年国社科、教育部人文社科、省社科等社科类科研项目的立项选题,并同与会的教师一起探讨选题的技巧。在讲座的提问环节中,王晶详细解答了教师们提出的学术论文选题、投稿期刊选择等方面的问题。 

  为了促进青年教师开展科研工作、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我院于2017年成立了亚投行成员国文化与经济研究所。此次讲座是该研究所纪念办学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希望我院教师能够借此平台取得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王晶供稿,刘老师编发)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