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教育教学
教研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育教学教研活动
我院召开来华留学生教育教学工作系列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27 16:47 作者: 访问次数:0

  为提高我院来华留学生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深入开展教研活动,我院分 别在十月九日和十月十六日下午,在致远楼507组织召开了留学生教育教学工作系列研讨会。我院邓天文院长、张敬副院长、国际经济系专业课教师、国际汉语系汉语课程教师、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敬主持。  

 

  张敬提出:留学生由于存在行为习惯、宗教信仰、思维方式的不同,教学模式和教学方式都需要进行适当调整,并指出留学生教育教学工作的发展目标是提升质量,希望老师们互相切磋,提升自身教学水平,也希望大家积极向同事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各位任课教师就留学生的培养计划、课堂教学、课外实习实践活动、学生管理等方面畅所欲言,并将自己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相互流:比如由于学生思维方式差异而造成教学困难;文化差异而导致的个别学生质疑和不合作态度等。各位还对增加实践时间与机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对留学生教学工作进行全面深入的自查、梳理和总结,全力以赴,积极改进,以更好的面貌为留学生教育发展和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针对老师们提出的各种问题,邓天文对任课教师在课堂管理、教学方法改革、培养方案设定等方面上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宝贵建议,并对下一步教学工作做出具体要求和安排部署。  

  这两次会议之后,我院将继续狠抓留学生教育教学工作,落实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通过一系列教育教学研讨、参观学习、听课评课等形式提升留学生教育教学质量。(许阳供稿,刘老师编发)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