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教育教学
教务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育教学教务管理
走进茶课堂,品味中国茶
发布时间:2022-12-08 11:15 作者: 访问次数:0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的中国语言文化实践课程,满足留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需求,121日下午,国际汉语系精心准备了《中国传统茶文化》讲座邀请高级茶艺师莫丹老师在线上为国际学院的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华茶艺文化体验云课。线下课堂同步进行,由谢丽和曾玉两位老师指导示范。 

  在理论讲解过程中莫丹老师借助精美的图片和直观的短视频,从茶叶的起源说起,向学生们介绍了中国的六大茶类及其分类标准、泡茶要素、冲泡技巧、行茶礼仪及品鉴方法等基本知识。随后,莫丹老师绿茶和红茶为例,学生分享不同茶类的冲泡方法,线下的学生也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各自冲泡、体验学习鉴赏茶叶茶的基本方法。 

  课程结束后,线上线下的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学院能多开展类似的生动有趣的文化体验活动。(文/谢丽 审核/杨灿)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