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教育教学
教务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育教学教务管理
我院成功开展中国剪纸文化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31 10:52 作者: 访问次数:0

  为传承和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展现中华传统文化魅力、丰富线上线下留学生的学习生活,1028日下午,我院在致远楼602教室举办“传播中华文化、弘扬剪纸艺术”主题文化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为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由国际汉语教研室组织和策划,学院领导及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和拉丁美洲二十多个40多名留学生共同出席参与

 

  下午两点半活动正式开始,杨灿副院长欢迎曾玉老师介绍了剪纸艺术的文化底蕴及创作技巧,和学生们一起赏析、传看剪纸成品汉语系老师带领学生依次完成中、国、春、节、囍五个汉字及几种窗花实际操练。留学生们饶有兴致地剪出了一幅幅剪跃然纸上、惟妙惟肖的作品,并争先恐后地进行展示。

 

  最后,活动在大家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了。来自印度的左伊同学表示,他要把剪纸的照片和视频保存下来发给他远在印度的家人和朋友,和他们共同分享这一份喜悦与成就感。其他留学生们也都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更加真实地领略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与艺术,今后也会积极地参加更多的文化实践,并把优秀的文化和有趣的艺术带回自己的国家,让家人和朋友们也感受一下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图文/李君 审核/杨灿)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