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教育教学
教务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育教学教务管理
我院举行跨文化交际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11 09:39 作者: 访问次数:0

  129日下午,我院汉语国际教育在读博士程含林老师在致远楼603会议室为我院教职工作了题为《跨文化交际在留学生教育中的应用》专题讲座。讲座由国际汉语系副主任谢丽主持,学院领导、国际汉语系全体教师及学工办、教务办部分人员参加。

  程含林老师自己多年在国内外的工作学习经历为立足点,从《马可·波罗游记》谈起,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文化、跨文化交际、留学生教育等相关概念,,跟大家分享了部分跨文化交际经典案例,并结合我校留学生教育教学实际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最后,他对老师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这次讲座,进一步激发了我院教职工的跨文化交际意识,有利于今后更好地开展留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文图/谢丽  审核/张敬)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