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教育教学
教务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育教学教务管理
我院举办科研项目申报经验分享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31 11:38 作者: 访问次数:0

  1030日上午10点,在致远楼603会议室,我院举办了科研项目申报经验分享讲座。我院教师王晶博士根据自身长期科研工作经验,结合成功申报各项省级科研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体会,讲述了自己的科研之路、传授了自己的申报经验。邓天文院长国际商务与工程管理系、国际经济系的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晶博士深入细致地讲解和分享了她对申请历程、总体框架、研究综述、选题方法、内容与逻辑、时间控制等各个方面的心得,系统性地介绍了自然科学、社会科学领域各个级别学术项目的申报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她认为对于社会科学领域的项目,选题尤为重要,她结合近三年国社科、教育部人文社科、省社科等项目的立项选题,提出了一些选题方面的建议。在提问环节,她就与会老师在申报基金项目过程中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收获很大,要积极尝试不断积累,尽快提升自身科研水平。 

   我院非常注重青年教师的未来发展及良好科研氛围的营造,此次讲座是我院教学教研的系列活动之一。(图文/王尧尧 审核/童晶)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