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教育教学
本科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育教学本科教育
国际学生与中国文化的“零距离”接触
发布时间:2019-04-30 16:26 作者: 访问次数:0

  2019429日下午4:00国际学院邀请了法国“国际天行武道”馆长、法国“道养禅修”创始人涂远见老师在致远楼的留学生活动室举办了中华武术体验活动,带领留学生体验中华武术的魅力。  

  体验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武术,加深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与热爱,体验中国文化中的精粹。涂远见是道家南宗第十三代传人,精通拳术,擅长刀、剑、枪、棍等多种兵器。活动伊始,他向留学生介绍了中国的武术的内涵,他指出武术不是简单地搏斗,而应讲究武德。在活动中,涂远见教授了学生最为感兴趣的防身擒拿术。教他们如何利用反关节和拿穴位的手段以及运用擒、拿、点、掐、扭、 狞、抱、摔、转、压、背等手法达到制服对方或化解对方的控制。留学生们两人一组,认真地学习涂老师所教的拳术,场地中各国学生都在一开一合的拳术中,一招一式的比划中感受中国武术的奥秘。最后,应大家要求,涂远见给大家演示了武当山第十三式拳法,那行云流水般的招式,引爆了全场,活动室里响起了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活动结束后,许多留学生仍在兴致勃勃地模仿涂远见教授过的招式,与同学相互切磋武艺。一位留学生激动说:“这活动太棒了,我很高兴能这么近距离地欣赏武术表演。回国后。我要告诉我的朋友,在中国,除了成功,还有很多别的武术大师。 (图/ 曾玉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