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我院党总支开展6月主题党日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3 17:34 作者: 访问次数:0

  623午,我院党总支在致远楼6楼党员之家开展6月主题党日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党课,学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杨灿“学史力行,在铭记历史中开创新局面”为题开讲,活动由党总支书记李志主持,学校纪委办主任、监察专员办主任童显德光临指导,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学习和讨论。

 

  杨灿从为何要学习党史、何为学史力行、如何学史力行三个层次展开阐述。她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不仅要学,而且必须学好力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明理是前提、增信是保障、崇德是动力,力行才是最终目标,学史力行就要铭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要牢记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要不断开创新局面,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最后她还与大家分享了6月21日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她指出,今日之中国值得全世界用心聆听和读懂,“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 

  童显德发言中表示,我们在学习过程中要注意学习立场、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这三个方面,要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看待我们党在百年历史中所经历的曲折和犯的错误,要求真务实,将党史学习落实到实践中去,结合学校发展关键期,谋划好学校发展与自身发展的关系,让学习永远在路上。李志指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落脚点是学史力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行,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感悟历史、观察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要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其他党员同志还就如何充分发挥留学生教育在构建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国际传播体系的重要作用等方面展开讨论,他们表示在留学生教育课堂要讲好中国故事,着力提高中国国际传播影响力、中华文化感召力、中国形象亲和力、中国话语说服力、国际舆论引导力,在培养知华、爱华、友华、懂华的爱国人士方面大有可为。(图文/熊良文 审核/李志)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