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我院党总支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22 11:56 作者: 访问次数:0

  4月21日下午,国际学院党总支在致远楼6楼党员之家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党课,学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张敬以“学史增信,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开讲,专题党课由党总支书记李志主持,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学习和讨论。 

  张敬从回顾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改革时期阶段的历史开始,用大量图片和详实的数据深入浅出地道出了“学史增信”就是要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将四者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从而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及对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信心并结合实际,对如何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终身学习补足精神之钙;二是要保持一股精气;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党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建设新湖南、办好一流大学结合起来,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课后,党员同志就“学史增信”展开讨论。李志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四个自信”,是开展伟大斗争的精神引领,是建设伟大工程的精神旗帜,是推进伟大事业的精神动力,是实现伟大梦想的精神标识。通过“学史增信”,希望每个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站稳政治立场,练就革命本领,经受各种考验,为党旗争光添彩。学生党员陈沛含结合临近毕业时的感受也谈了自己的认识,她表示,四个自信是一个整体,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政党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我们要把“家国情怀”和集体主义摆在重要的位置上,无论走到哪里,始终不忘初心,时刻牢记老师们谆谆教诲,学会感恩,践行“四个自信”,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图文/熊良文 审核/李志)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