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国际学院党总支赴浏阳胡耀邦故居、秋收起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0 17:38 作者: 访问次数:0

  11月17日,秋雨初晴,国际学院党总支全体教工党员赴浏阳胡耀邦故居、秋收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现场感受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探寻革命“光辉起点”,开展党史教育与学习活动。 

  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和文物展示,在胡耀邦纪念馆,党员们了解了伟人胡耀邦的一生,更深刻感受到他为国为民的无私奉献情怀,在秋收起义纪念馆大家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纪念馆正中高悬着“光辉起点”就是对秋收起义最好的写照。

 

  随着参观学习的深入,我们深深理解了秋收起义的重大意义,即秋收起义的三大成果:竖起一面旗帜(中国共产党党旗),选择一条道路(农村包围城市革命道路),建立一支军队(支部建在连上,党领导的工农革命军)。秋收起义失败,五千热血战士剩下不足一千,为保留革命的“火种”,毛泽东领导的中共前敌委员会审时度势,果断放弃了攻打长沙的计划,不惜背上“当山大王”的骂名,转战江西,在经历“三湾改编”之后,共产党找到了一条符合中国实际的革命道路,开辟了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为后来各地工农红军和农村革命根据地大规模发展奠定了基础,为燎原之势的大革命备好了宝贵的“火源”。

 

  党总支书记李志表示,全体党员一定要学习胡耀邦同志对党无限忠诚的高尚品格,履行党员的义务和责任,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秋收起义是中国革命历程中的重要节点,是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探索农村包围城市革命道路的开端,具有划时代的伟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党坚韧不拔和不怕牺牲的奋斗精神,立足岗位,迎难而上,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图文/熊良文 审核/李志)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