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国际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5 14:51 作者: 访问次数:0

  3月25日下午,国际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了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熊良文主持,全体党总支委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会前支部将习近平总书记1月20日至3月10日共计13篇相关讲话稿通过微信群共享安排党员同志学习,会上,党总支书记李志作为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就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精神进行了领学,并就重要观点进行深入诠释。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疫情形势,亲自指挥、亲自部署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从一开始就明确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所有防控措施都首先考虑尽最大努力防止更多群众被感染,尽最大可能挽救更多患者生命,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3月10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伴着暖阳春风,习近平总书记踏上武汉这片英雄的土地,考察了医院,走访了社区,主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发表了重要讲话,坚定了前方将士、武汉人民和全国人民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必胜信心。昨天,中央明确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并提出在全球疫情大流行形势下实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指示,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服从组织安排,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搞好线上教学工作。 

  其他党员同志纷纷发言表示,新冠肺炎虽然来势凶猛,但因为我们有强大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和广泛的群众基础,遏制了疫情蔓延,同时作为高校,在线教学是持久战,既要兼顾教学进度,也要考虑学生的学习效果,线上教学过程中难免各种困难混杂在一起,大家要积极开展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迎难而上,为防疫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文/熊良文 审核/李志)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