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物流管理
专业特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业介绍物流管理专业特色

  1.复合型的人才培养模式 

  依托我校物流与交通学院的物流管理专业,又联合商学院的国际商务专业、计算机学院的计算机专业、外语学院的英语专业,形成物流管理、国际商务与英语专业群,培养具备适应现代国际化企业工作的综合素质人才。同时与外方合作建设的教学资源又为学生的学习打开了一扇国际化的大门,该专业25门以上的专业课采用英文教学,即教师使用英文教学大纲、英文教材、英文试卷、英语课堂用语与英文课件,学生用英文完成作业。这些做法最大程度地保证学生享受与海外本土一样的国际教育,实现不出国的留学。 

  2.突显合作办学项目优势的课程体系

  本专业最大特色在于不同于一般本科教育培养,该专业在引进国外职业教育课程体系的基础上,与我校相关专业学历教育的课程进行优化和整合,通过人才培养方案的复合设计,初步形成了既对学生进行物流管理方面的专业能力和职业技能的培养,又注重国际商务、英语语言、计算机应用等通用技能培养的学历+职业的课程新体系。 

  3.全面质量管理的教育教学理念 

  引入企业的全面质量管理理念,以教学质量为中心,以全体教职员工参与为基础,运用科学管理方法,采用学生评估、督导评估、同行评估、领导评价和内审外审第三方评估,建立了四位一体的质量监控与评价体系。项目教学质量得到逐步提高,主要体现在课程外审的评估结果上。 

  4.多样化的教学方法与手段 

  运用国外物流专业课堂教学的方法,如:研究导向型教学、课堂互动式教学、案例教学、分组讨论、模拟实习等等鼓励学生主动参与教学。学生还要通过大量查阅资料、参与社会实践与调研来完成学习过程,充分培养学生自我学习的能力。同时,为了提高的互动性,教师还充分利用我校购买的英国高校通用的Blackboard在线教学平台系统,实现了师生网上辅导答疑、个别辅导、传输英文文献等功能,有力地促进了教学。 

  5.应用型、综合型的实践教育 

  贯彻“产、学、研”相结合的办学方针,在物流管理专业教学实习基地的建设方面,与湖南本地的一些大型制造、流通企业及本地的知名物流企业签订物流人才教学实习协议,为培养实用性人才提供平台。树立学生的市场意识、增加学生的社会阅历、提高学生的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业务创新和开拓精神,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