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招生政策与咨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招生就业招生政策与咨询
国际学院2015年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5-06-04 11:12 作者: 访问次数:0

  国际学院招生代码:4313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国际学院湖南省高校中国际教育的“七个”之最 

  1.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中南地区高校中唯一合作伙伴的学院; 

  2.湖南省高校中第一个获省教育厅批准本科实验班项目的学院; 

  3.国际教育办学时间最长(11年)的学院; 

  4.在校学生最多(1383人)的学院; 

  5. 出国学生人数最多(910人)的学院; 

  6.学生出国目的国或地区最多(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韩国、印度、法国、西班牙、香港等10余个)的学院; 

  7.赴国外著名大学学生人数最多的学院。 

一、学校学院概况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始建于1958年,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和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涵盖理、工、农、文、经、法、管、教、艺等九大学科门类,富有特色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和湖南省研究生培养过程质量评估均获“优秀”。2012年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学校。  

  学校具有招收外国留学生资格,国际合作与交流不断扩大,学校与美国、英国、日本、法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所大学及研究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近几年,外国留学生来校学习300多人次,我校向英国、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荷兰、韩国输送了1000余名留学生。 

  2004年,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成立国际学院,承办国际教育。经过11年的探索与发展,在招生规模、师资队伍、教学条件、人才培养质量、出国留学等各方面,均居全国同类院校的前列,深受学生与家长赞誉,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90余人,其中正、副教授32人,外籍教师和留学归国硕士、博士45人,管理人员18人,在校学生1383人。师资队伍主要由有出国留学背景、能用双语教学、专业知识扎实、掌握国际先进教学理念和方法的教师组成,其中有硕士学历教师比例达98%,有博士学位教师比例达20%,有出国留学背景的教师比例达到90%以上。此外,学院有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外籍教师多名。 

二、国际学院项目 

  1、国际教育本科实验班项目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同意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国际教育本科实验班项目纳入该校国际教育招生的批复”函(湘教函[2010]71号),我院于2010年开办国际教育本科实验班项目。该项目将SQA HND(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与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共同引进的英国高等教育文凭证书)课程体系融入本科培养的基础阶段,既强调课程的实用性,又注重学术研究能力的培养,培育既有较强英语应用能力又有较强专业能力的高级人才。国际教育本科实验班项目有国际经济与贸易和物流管理两个专业。 

  2、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 

  该项目是2012年由教育部批准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与美国蒙哥马利奥本大学合作举办的环境科学本科教育项目。项目学生在我校学习3年后,达到蒙哥马利奥本大学所规定的语言要求与学术要求,第四学年可到蒙哥马利奥本大学学习一年,成绩合格者,可获得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和蒙哥马利奥本大学双方的理学学士学位。未出国学习者,第四学年仍在我院学习,成绩合格者可获得我校相应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 

三、招生计划及报考条件(招生代码:4313) 

 

专业名称 层次 性质 科类 计划数 学费(元/年)
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教育实验班) 本科 国家任务 文理兼招 120 19800
物流管理(国际教育实验班) 本科 国家任务 文理兼招 50 19800
环境科学(中外合作办学) 本科 国家任务 理科 60

23000

 

  考生须参加2015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其成绩须达到一批控制线(按国家有关招生政策规定,在生源不足的情况下,可在一批控制线下20分内从高分到低分录取),高考英语不低于90分,且第一志愿填报我校国际学院国际教育项目。 

四、招生专业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教育本科实验班)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经济学基本原理和国际经济、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了解当代国际经济贸易的发展现状,熟悉通用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以及中国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具备较高的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和一定的创新精神,能从事国际贸易业务、经济管理及国际经济贸易政策研究的国际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The World Economy(世界经济)、Management Science(管理学)、Macro & Micro Economics(宏观与微观经济学)、International Marketing(国际市场营销)、Business Accounting (商务会计)、International Business  Correspondences (国际商务函电)、E-Business (电子商务)、Business  Law (国际商法)、International Business Theory(国际贸易理论)、International Business Practice(国际贸易实务)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涉外经济贸易的企事业单位、外资合资企业及政府机构从事对外贸易业务、管理、调研和宣传策划等工作,也可到大中专院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物流管理专业(国际教育本科实验班)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扎实的管理学、经济学和现代物流理论功底,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技术手段,熟悉现代物流业务,具有解决生产企业和流通企业中复杂物流问题的能力,能够使用现代信息技术从事国内外物流规划、物流经营、物流系统设计、国际物流管理以及电子商务与企业信息化方面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International Business Theory& Practice(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Logistics Planning(物流规划)、Management Science(管理学)、Economics (经济学)、Marketing(市场营销学)、Financial & Management (财务管理)、E-Business(电子商务)、Modern Logistics(现代物流学)、International Logistics(国际物流学)、Supply Chain Management(供应链管理)、Total Quality Management (全面质量管理)、Supply Chain: Business Strategy(供应链:商务战略)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国内外物流规划、物流系统设计和物流经营或在相关院校、科研单位及行政、事业部门从事教学、科研与管理等相关工作。 

  环境科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环境科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环境监测、环境评价、环境规划与管理、环境综合整治、环境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和技能,具有良好综合素质的国际型复合应用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有机化学、普通生物学、Microbiology(微生物学)、Environmental Studies(环境学)、Environmental Chemistry(环境化学)、Environmental Ecology(环境生态学)、Environmental Biotechnology(环境生物技术)、Environmental Monitoring(环境监测)、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环境工程学)、Environmental Toxicology(环境毒理学)、Environmental Impact Assessment(环境影响评价)、Environmental Planning and Management(环境规划与管理)、环境污染与防治、环境土壤学、环境统计分析、生态经济学、地理信息系统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到相关领域的科研机构、大中专院校、环境管理及工农业生产等部门,从事生态环境管理、环境监理、环境监测、生态环境评价与规划、环境保护科学技术研发和教学,以及环保产业技术研发等工作。 

五、学籍注册与文凭发放 

  国际教育本科实验班学生入学一年后,雅思成绩达到4.5分及以上者方可以注册为英国SQA学生,并进入第二学年的专业学习 。 

  国际教育本科实验班学生修完前三学年所有课程且成绩合格者,可获英国SQA HND证书。第四学年出国学习者,在所读专业未变情形下,修满国外院校(教育部认可的国外大学)规定学分并获得国外大学学士学位后,也可同时获得我校毕业证和学士学位;未出国学习者修完所有课程且成绩合格者可获得我校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学士学位。
   
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学生在我校学习三年后,达到蒙哥马利奥本大学所规定的学术与英语要求,第四学年去蒙哥马利奥本大学学习一年,成绩合格的学生可获得我校和蒙哥马利奥本大学双方的理学学士学位;未出国学习者,第四学年仍在我院学习,成绩合格者可获得我校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学士学位。  

六、考生问答 

  1、问:贵院开办国际教育项目有什么特色和优势? 

  答: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全力支持国际学院的发展。国际学院办学历史久、师资力量强、教学设施齐全、国际化氛围浓厚。                

  (1)项目超值:引进三分之一及以上的国外优质课程,以较低学费在国内享受国际教育;第四学年如赴美国蒙哥马利奥本大学留学可享受该校学费减免三分之一;3+1模式的学生可获中外双文凭,时间与经济成本低。 

  (2)模式灵活:采用3+1或4+0的培养模式,根据学生意愿第四年可出国也可不出国。学生留学目的国广,本科实验班学生可赴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留学。 

  (3)经验成熟:国际学院有11年成功的国际教育办学经验,合作院校多,在校生规模大,教学质量高,深受学生与家长赞誉,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4)质控完善:借鉴英美大学教学质量保障经验,建立了“教学督导+学生评价+课程内审+课程外审”四位一体的教学保障体系,全面监控教学质量。 

  (5)师资雄厚:国际学院学生由自有优质教师、学校相关专业学院名师、国外教师共同执教。 

  (6)设施一流:教学设施一流、公共体育设施先进,生活便利。 

  (7)人才优质:培养国际型、复合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人才。国际学院共有910余名学生出国深造,读研人数多,且到世界名校比例高;毕业生具有较强专业能力与英语应用能力,深受用人单位欢迎。不出国毕业生大多被大、中型企业聘用,也有部分考取公务员、选调生、大学生村官或者国内著名高校攻读硕士学位。 

  2、学生出国的条件是什么? 

  答:(1)成绩良好;(2)语言成绩达到国外大学要求;(3)有相应的经济能力;(4)通过签证。
    3、国际教育本科实验班学生进入专业学习有何条件?
   答:国际教育本科实验班学生经过一年的学习后,雅思成绩必须达到4.5分才能进入第二学年的专业学习。 

  4、国际教育教学有何特色? 

  答:国际学院的学生突出英语教学与引进国外专业课程学习的特色。英语采取听、说、读、写分项授课,总课时量较其他学院学生的公共英语课时数多1倍。有多门专业课程全部采用英文原版教材。专业课由高比例的外籍教师和硕士以上归国留学人员及校内优秀教师执教。执行外方大学的课程教学质量标准,使中外课程合理衔接与融合,既适应了国内就业与考研的需要,也满足了培养国际化人才的特殊需要。 

  5、国际学院学生的培养质量如何? 

  答:国际学院学生培养质量稳步上升,得到家长与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学生英语水平高,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得一,二、三等奖。先后有900多学生出国留学,其中有许多学生到国立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莫纳什大学、南澳大学、昆士兰大学和英国华威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利兹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卡迪夫大学、萨里大学、利物浦大学、赫尔大学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以及美国加州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等世界知名大学留学;也有部分学生考取国内著名大学研究生,有近100名毕业生考取中山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吉林大学、四川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的研究生。 国际学院学生现在已遍布世界近20个国家和地区;学院培养的学生综合能力强,取得的各级各类荣誉有:“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挑战赛金奖;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铜奖;全国啦啦操联赛第一名;在校学生申请实用新型专利;SQA-HND最佳学生奖、SQA理想大使;获湖南省“青春光明行”活动中“优秀青年志愿者”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心灵基金志愿者、印度尼西亚国际义工等光荣称号。毕业生就业形势好,在国内外大公司、银行和政府机构就业的比例较高。由于办学质量不断提高,2014届192名毕业生分别有54名学生到国外知名大学读研,9名学生在国内知名大学读研, 2015届毕业生已有54名学生收到国内外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录取通知书。 

七、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联系部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国际学院招生办公室、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联系电话:0731-85623290、85623292、85623099 

           13787253098(陈老师)、13874896043(殷老师)  

  网址:http://gjxy.csuft.edu.cn/index.htm(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国际学院网站

          http://www.csfujob.com/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招生网)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