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我院王晶博士入选科睿唯安2019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发布时间:2019-11-28 09:20 作者: 访问次数:0

  2019年11月19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面向全球发布2019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Global 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2019)名单,我院王晶博士荣登“计算机科学”领域“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该榜单由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发布。2019年,共有来自21大学科领域的6000多位科研人员获此殊荣。这些“高被引科学家”来自于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200所学术科研机构,包含了23位诺贝尔奖得主——其中3人于2019年斩获诺奖。入榜这份备受期待的名单的自然科学家和社会科学家均发表了多篇高被引论文,其被引频次位于同学科前1%,意味着该学者在其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 

  高被引科学家数量或ESI高被引论文数量在国内外大学评估或学科评估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例如,在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ShanghaiRanking’s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该项荣誉称号在“高端人才”指标类别的“国际知名学者”指标维度,按照上榜人次对其所归属学科,给予5倍权重进行计分,是衡量学校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指标。 

  我校非常注重青年教师的未来发展及浓厚科研氛围的营造,搭建青年教师成长成才之路。王晶博士的成长得益于我校良好的科研环境以及科研团队的齐心协作,取得了一系列突出的科研成果。她认为,科研工作贵在坚持,守住初心、保持好奇心,坚定信念、不断探索,踏踏实实为本领域的科研工作,才能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多做贡献。 

   

王晶博士简介: 

  王晶,管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2006年9月至今,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国际学院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2013年9月2016年6月,在中南大学商学院攻读管理学博士(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学位;2016年10月至2019年11月,在中南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流动站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决策理论与方法、数据驱动的决策支持、供应链管理等。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4项,参与国家级课题4项、省部级9项。获得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排名第3)。指导学生获得湖南省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项目3项,参加创新创业类比赛并获得省级以上奖励2项荣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学新秀”称号,2016-2017年度、2018-2019年度两次被评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近五年发表SSCI/SCI收录学术论文30余篇,以第一作者在International Transactions in Operational Research、Computers & Industrial Engineering、Knowledge-Based Systems等SCI/SSCI收录的国际期刊发表论文7篇,其中1篇Web of Science “Economics & Business”领域Top 0.1% ESI热点论文,5篇分别 “Engineering”、“Computer Science”、“Mathematics”领域Top 1% ESI高被引论文。担任Journal of the Operational Research Society、Omega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D: Transport and Environment等国际期刊审稿人。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