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国际学生语言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6-27 09:35 作者: 访问次数:0

  为了适应我校国际教育规模急速扩大的新形势,提升国际学生汉语教学质量,626日上午我院在致远楼603室召开了“国际学生语言教学研讨会”,学院全体领导、全体汉语教师及负责国际学生教务和学工管理工作的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张敬主持。国际汉语系副主任谢丽对20182019学年国际学生汉语教学情况做了简单总结。全体汉语教师从学生学习效率、学生到课率、课后时间利用率、学生开口率、硕博士研究生与国贸班本科生汉语学习积极性等五个方面深入客观地分析了我院汉语教学的现状,既肯定了已有的成绩与经验,也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积极的探讨。 

  院党总支书记李志指出要明确国际学生的学习目标,从教与学两方面着手提高学习效率,要为学生提供好的语言环境,丰富课堂外教学,并加大学生管理力度,严格考勤。党总支副书记陈幸福建议根据学生实际汉语水平分班教学,减少学生间的相互干扰。 

  张敬副院长建议向国外学习先进经验,实行导师制的学生支援策略,建立阶段式的课程效果考核制度。 

  院长邓天文作会议总结,认为国际汉语教学是学校留学生教育的基础,是国际学院发展的核心支柱。充分肯定了汉语教学的重要性与国际汉语系老师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同时指出这是一个主动作为的会议,要主观发现并尽力解决问题。进而从树立“以我为主”的教学理念、细化汉语教学工作、落实学生管理工作、加强资源与氛围建设等四个角度入手拟定了相应的解决措施,并交代相关人员逐一落实,保证了措施的落地执行。(图/曾萌 文/吴萍 审核/张敬)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