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我校非洲文化周开幕签署国际学生教育合作谅解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8-09-10 14:43 作者: 访问次数:0

   

  9815:00,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非洲文化周开幕式暨2018年国际学生新生开学典礼在东园雅韵堂举行,来自南非、尼日利亚等非洲国家的近30名嘉宾,海内外22家企业的代表,以及我校国际学生参加开幕式与开学典礼。仪式由我校副校长严曙光主持。 

 

 

 

 

  此次非洲文化周持续六天,活动包括非洲文艺校园巡游、“国际化本土人才培养”校企座谈、外宾会谈、文化周开幕式暨留学生开学典礼、南非文化展、尼日利亚文化展、加纳文化展、无人机展、图书展、影视展等文化展、非洲歌舞表演专场。同时,我校还将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餐叙交流、实地考察等活动。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国际学生企业奖助学金启动仪式,长沙言吉外国语学校为来华学生提供了助学金,另有长沙铜官窑映雪陶瓷有限公司、古树芳踪茶叶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达成了国际学生教育的合作意向。 

 

 

 

 

  在典礼上,我校校长廖小平与南非北开普省教育厅厅长Martha Barlett女士签订了国际学生教育合作谅解备忘录。此外,学校给予我校校友企业深圳市亿丰电商咨询有限公司授牌“跨境电商实习实训基地”。 

 

 

  之后,学校党委书记赵运林宣布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英文授课成建制留学生班正式开班,非洲文化周正式开幕。 

  今年共录取了25个国家的近百名国际学生,其中约55名学生来自于14个非洲国家。我校针对非洲学生的需要,重点打造包括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ICT方向)等几个特色本科专业,充分利用长沙市国家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在学生培养方面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行企业顶岗实习,强化电商平台实际操作能力,提供国际学生的职业技能和素养,用实际行动推动中非电子商务合作。我校还向国际学生开放具有比较优势的所有学科的硕士、博士教育。 

 

 

  我校非洲文化周旨在丰富校园文化,促进湖南与非洲之间的文化交流与经贸合作,整合利用各种社会资源,促进该校国际学生教育发展,提高教育国际化水平。(刘老师供稿,刘老师编发)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