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我院2018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11 09:48 作者: 访问次数:0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激励教师钻研和交流教学业务和技术,我院自64日开始举行2018年度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这次比赛在形式上有了极大的突破,采取随堂听课方式,以四十五分钟为比赛时段,由教师精选课以及评委随机听课两种方式综合评价,比赛从集中授课扩充为教案设计、板书设计和现场授课,考察的内容更为全面充分。同时比赛将持续春季和秋季两个学期,最终将产生最佳双语教学奖、教学课件奖、教学内容奖、教学改革奖、课堂板书奖、教学氛围奖等六个单项奖。教学比赛伊始,我院教师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基本功投入到课堂教学,教学内容丰富多彩,既有面向中国学生的双语教学,也有面向国际学生(留学生)的汉语教学,充分展示“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学院领导也高度重视此次比赛,亲自担任评委,全程参与听课评价。 

  本次比赛是自2010年我院首次开展教师讲课比赛以来的第九届。九年来已有20多位青年教师获奖,参与教师达到100多人次,对提升我院教师整体授课能力和水平功不可没。我院也将在推进该项活动的过程中不断总结和反思,吸取国家、湖南省及兄弟院校的经验,在组织形式、评委专家组成及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引导等方面进行更多新的探索和尝试。(曾玉供稿)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