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我院党总书记李志一行访问俄罗斯、白罗斯相关学校
发布时间:2018-06-05 15:39 作者: 访问次数:0

  520-27日,我院党总支书记李志率团先后参观了国际教育展,访问了莫斯科友谊大学、俄罗斯1298中学、莫斯科市市立布托夫斯卡亚第二中学、白罗斯国立技术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明斯克第23中学等学校。 

 

 

  代表团一行在莫斯科友谊大学参加国际教育展,并与该校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代表Angela Litvinova 女士就专业互派交换生、留学生渠道拓展等方面进行了洽谈,并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同时,向俄罗斯友谊大学汉语专业学生介绍了我校情况,与专业教师及国际合作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访问了俄罗斯1298中学和莫斯科市市立布托夫斯卡亚第二中学,向该校师生进行了招生宣讲,并与莫斯科市市立布托夫斯卡亚第二中学签订了教育合作备忘录。访问期间,李志书记还拜访了俄罗斯教育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拉斯佩尔托夫处长,就国际学生招生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 

 

 

 

  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白罗斯国立技术大学,该校建校之初主要学科为林学和生态学,代表团一行参观了该校标本室和课堂,双方就共同专业进行了交流,并与该校校长代表和国际合作处处长进行了招生方向的洽谈。随后,前往白罗斯国立大学,与该校汉语专业学生进行交流和招生宣讲,该校学生对汉语学习兴趣浓厚,希望有机会申请奖学金来华深造。最后,代表团一行访问了白罗斯明斯克第23中学,参观了孔子课堂,面向该校学习汉语的学生及其家长进行了招生宣讲,并与校长Pasiukevich Iryna女士就两校之间的合作进行洽谈,并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此次出访,开拓了学校国际学生招生渠道、推进了我校与俄罗斯、白罗斯两国之间的教育交流与合作。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