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泰国学生游学项目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8-04-19 15:17 作者: 访问次数:0

  419日,泰国学生来华汉语学习和文化体验游学班结业典礼在我院举行。校长廖小平出席典礼并为游学班成员颁发结业证书,教务处处长邓联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范群和我院班子成员出席了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院长邓天文主持。 

  

 

 

  廖小平对本次游学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短短15天的游学活动是一个前后相连、相互照应、彼此渗透的有机整体。中泰茶文化交流及中国传统思想专题讲座,为开福寺参观及中泰佛教文化交流做了很好的铺垫;中国民族乐器专题讲座与中国民族乐器实践互为补充;中国陶文化专题教学与参观铜官窑和体验制陶工艺浑然一体;中国书法专题讲座与国画和书法体验相互促进;参观湖南省博物馆、爱晚亭及湘绣博物馆,尽显湖湘文化的精妙;太极拳与乒乓球操练则让你们感受到中国人传统和现代的健身方式;主题汉语学习,参观远大住工及模拟商务谈判,让你们感受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教学特色和毕业走向;家庭访问让大家零距离感受中国普通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廖小平表示,“为了资助世界各国学生到我校进修和学习,为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从今年开始,我校专门设立来华留学生奖学金”,符合条件的外国学生来我校留学深造,很有可能获得全额奖学金,享受学费免除。他指出,本次活动能够成功举办,是国际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图书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宣传部、教务处、后勤管理处等多个部门协作联动的结果。 

  

 

  游学班学生代表刘炳才在发言中说,在这15天的日子里,他们进行了汉语主题学习、中国文化体验和汉语教学实践等一系列的活动,尽管这不是他第一次来中国,但这一次将会是他印象最深刻的一次中国之行。泰国带队教师卫强说,这次学习体验让“湖南人‘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精神印刻我心;中南林‘求是求新,树木树人’的校训影响我身”,通过一系列的学习和实践,他们收获满满。 

  授课教师代表卢艳红在结业典礼上分享了她教授泰国学生学习太极拳的感受和体会,表示愿意继续为传播中国文化作出贡献。 

 

 

  据悉,本次游学项目先后开展了中泰茶文化交流、开福寺佛供花体验、中国民族乐器实践、中国国画和书法体验、太极拳与乒乓球操练、参观远大住工及模拟商务谈判、家庭探访及一系列有关中国文化的专题讲座和汉语主题学习等等。泰国学生在学习汉语知识和感受湖湘文化精妙的同时,真切地感受到我校丰富的教学资源和便捷的生活条件。(程含林供稿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