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新湖南客户端报道我院泰国学生游学项目启动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10 08:20 作者: 访问次数:0

  

 

    新湖南客户端4月9日讯(通讯员 邹成成 李清秀 ) 4月6日,由泰国育华教育集团率领的育华中学的29名师生及专家学者一行,来到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参加中泰茶文化交流会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泰国学生游学项目启动活动。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严曙光向客人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认为经常举行茶文化交流不仅能促进教育和文化,更能融洽国与国之间的关系,所谓“茶连中外育英才,和兴天下慧世人”。并表示,从今年起学校将设立“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来华留学生专项奖学金”,为包括泰国学生在内的留学生提供全额奖学金、半额奖学金、“一带一路”奖学金和企业奖学金;优化留学生教学环境和配套资源,实行学校教育+企业实习的培养模式等。

  此次活动主办方之一的国际茶模大赛负责人陈泉,阐述了中国茶文化+一带一路对人类健康、国与国之间的和谐的重要性、持续性,得到了泰国朋友们的认可,并希望将国际茶模大赛活动引入到泰国。

  交流会上,大家品尝了由云南临沧“古树芳踪”提供的、来自原始森林的千年古树茶。在茶的清香中,与会的专家、学者们对中国的茶文化和传统文化产生了共鸣,并期盼未来有更多的文化交流活动和双边贸易合作。

 

新湖南客户端链接:  http://m.voc.com.cn/wxhn/article/201804/201804092144103884.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