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我院“首届研究导向型学习成果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6-06 17:00 作者: 访问次数:0

  65日下午,我院“首届研究导向型学习成果大赛”决赛在国际楼115报告厅成功举行。至此,经过一个多月的层层筛选、激烈角逐,我院“首届研究导向型学习成果大赛”终于圆满落幕。 

   

  此次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面向我院全体在读学生,采取个人提交3000字的专业课程英文报告和自制海报的方式参赛。预赛评选出了10名优胜奖得主和8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采取现场英文陈述和答辩的形式进行。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和最佳陈述奖1名、最佳海报奖1名,2014级国贸专业的肖主宸同学最终摘得桂冠。 

  

 

  当日决赛现场,邀请了经济学院副教授谭丹、我院副院长张敬以及教研室王贲、童晶、田娜5位老师担任评委。学校教务处处长邓联健教授莅临指导,我院院长邓天文、党总支书记李志、党总支副书记陈幸福出席并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奖。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部分学生共90余人观摩了比赛。 

  一直以来,研究导向型的教学方法既是我院专业课程教学的主要特色,也是我院学生进行专业学习的主要方法。在每个专业引进的25门外方课程中,学生每门课至少要撰写一个分析报告,通过主动思考和探究社会现实问题,参与社会调研来显示学习成果。这次参赛的研究报告均为学生学习过程中的原创,并非为比赛而撰写。学生通过撰写研究报告培养专业知识应用能力和创新性思维,同时也锻炼了英语表达能力,塑造了综合素质。因此学院学生大学英语六级通过率、雅思6.0分通过率在全校名列前茅,建院十余年累计140多名学生获得雅思总分7.0分及以上的好成绩,国内外高校反映我院学生素质好、综合能力强,近三年出国读研的分别为56人、72人,65人,国内读研的为12人、15人、18人,其中很多学生赴世界知名大学留学。 

  此次研究导向型学习成果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我院学子的课余生活,更以此展现了学院特色,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观察力、创造力、英语应用能力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本科生培养模式改革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谢老师供稿)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