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我院童晶应邀在学校第七期信息化教学应用培训班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05-26 16:43 作者: 访问次数:0

   525日晚,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第七期信息化教学应用培训班在十教学楼正式开班。我院教师童晶作为特邀嘉宾,为各学院教师学员们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混合式教学应用实践主题报告。童晶就个人如何开展混合式教学,利用在线课程辅助教学,利用移动学习软件激活课堂,分享了个人经验,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班由人事处、教务处、信息中心联合举办,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施、在线课程建设、移动教学、如何整合信息技术有效变革课堂等专题,共有来自全校各院系的48名老师参加培训。去年12月,童晶也应邀给第六期现代教育技术应用培训班的教师学员做了主题讲座。她的《经济学导论(双语)》混合式教学软件曾获得2016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一等奖。 

  近年来,我院一直致力于将信息化技术运用到各专业的双语教学当中,同时探讨和实践新型研究导向式教学模式。老师们结合当下流行的微课慕课等前沿技术体系,在信息化大环境下,发挥在线教学平台优势开展混合式教学,整合信息技术有效变革课堂。充分利用学校的超星泛雅教学平台、超星学习通移动教学平台、学院的blackboard教学平台,以学生为主体,注重学生的学习体验,串联线上线下教学,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通过多年的努力,学院已经打造出一支外语水平较高、教学理念先进,既具有国际视野又掌握先进教学方法和手段的优秀双语教学团队。 (商科二教研室供稿)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9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